【cook‧牛肉】好市多秘傳燒肉醬 + 牛梅花 → 燒肉飯

有時侯,你知道的就是會「狼仙仙」(台語:人懶懶)~~
不想煮,可是又不能不煮~
這時候燒肉飯就是很好的隔天午餐嚕!!!

要用到的食材有
好市多秘傳燒肉醬   適量
好市多牛梅花   200g
好市多洋蔥 半顆
水   適量

使用秘製燒肉醬時是不需要事先醃肉的~
半顆洋蔥逆絞切,我覺得口感最好~
(以上,還是要依照個人口味及口感囉!)

天吶~竟然就這麼突然的,沒 瓦 斯 了 啦!!(嚇~)
好吧!這也不是第一次了,只好請出家中的可利亞火烤鍋出來了
雖然以前沒瓦斯時也用過火烤鍋炒菜~但畢竟也是一年前了咩!
所以一開始可以先將火力轉到最強,之後再來微調火力即可~

放一咪咪的油,輕炒洋蔥~

鍋底開始焦糖化~
洋蔥的熟度依個人喜好~
若喜歡還有些嚼感時,洋蔥微焦香味 or 香味出來,即可放肉炒~
若喜歡較軟嫩口感時,可以炒久些才放肉一起炒,洋蔥會較甜~

洋蔥雖然香味不明顯,但是已有些許微焦了,將洋蔥放一邊 ,即可下肉炒~
炒肉片時,最好使用筷子,讓肉片均勻攤開在鍋底炒~
這樣可使肉片熟度較均勻,且洋蔥又不會炒的過久~(下圖)


肉片約6分熟,放入祕傳燒肉醬,拌炒一下~
牛肉片200g,燒肉醬約3~5大匙~

放入燒肉醬拌炒後,再放入 1/4~1/2杯的水拌炒,微收汁即可盛盤~
喜醬汁多,燒肉醬跟水就可多些~反之則少~

因為是隔天的午餐,白飯也是剛煮的,怕白飯吸了太多醬汁會變得太軟爛~
所以將白飯放一邊,燒肉放一邊,這樣醬汁就不會滲入所有的白飯了~~~
這又是開始帶便當後,才知道的小撇步!!

燒肉上再灑些芝麻,白飯上灑些七味粉~
將~將~看起來是不是很讚呀!!

特寫鏡頭~(笑~~)

這是第二次無預驚的沒瓦斯,我覺得有可能跟平常用火的習慣有關~
因為梅媽媽煮菜都會知道自己的瓦斯快沒了~
(我猜可能是火開較大,所以火若不大時較有感吧!!)

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太會開超大火,火源的最外圈永遠都會在「鍋底邊」內~
 所以我沒有感覺到火沒力啊!!而且我瓦斯桶都可以用一年~~~
第一次用那麼久時,還以為買到神奇瓦斯桶~
這次又用那麼久,我確信可能跟我開火的方式有差~

所以這算是~給大家一個省瓦斯的小撇步~
不過好像只有鄉下才需要,因為沒有天然瓦斯!

一星期平均煮5天~
平均一個月會有2~5次燉煮食物,時間20~60分 (單次)
(為什麼要說單次,因為有些料理是要燉了等冷卻後,再燉~
so~冷卻前的燉煮算一次,冷卻後的燉煮也算是一次~)




see you!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食。宜蘭。羅東】北京園麵食館~蔬菜捲餅、香酥烙餅

【食。火鍋。宜蘭。冬山】冬山新開的石頭火鍋連鎖店 - 上老石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