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‧宜蘭 羅東。丼飯】羅東平價日式簡餐,CP值超高地 →「丼屋食堂」


51勞動節,兩人都休息日子~
原本雨下個不停,還好10點多下的斷斷續續~好似快停了~
偉提議,不如今日午餐羅東享用吧!!

一路上,我有點嘀咕~
因為怕休假日沒事先訂位,要等侯許久~
因前次第一次到訪時,正好有兩個空位,才不致於等待~
(前一批客人剛走,吃過的碗盤仍在桌上~)

這次到訪,未發現客滿狀況,有些驚訝~
大概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勞工,又或也不是那麼多人今日休假~

【店家資訊】
丼屋食堂
羅東鎮中山路四段55號
03-961 1733

櫃枱點餐順便買單歐!
店家總共只有2人服務,1人廚房、1人外場
且餐點都是現點現做,請耐心等侯~~~

上次來時也是坐在這個小屋台上,但是是另外一邊~
這次來雖然還有其他座位,但仍然選擇這個位置~
感覺四方型的桌面,視覺效果看起來大些~

右邊冷飲壼的量,店家似乎有看人數~
(因為其他較多人數的桌,壼內的茶飲量也較滿!)
我與偉各喝了滿滿的2杯~很是足夠!!
冷飲壼是客人坐定位後,店家隨後馬上給予的~

後半段的座位區~
很喜歡這種簡單乾淨的feel~


我個人喜歡的小屋台區!別有風味!!
不過椅子坐起來有種小腿踩不到椅桿的feel~
莫非是我的~腿~太~短~~(掩面哭泣~)

前半段因為客滿,索性就只拍天花板的部份~

座位旁牆上的小裝飾~
迷你戰盔?!

餐點陸續上來~
先來了不小碗的味噌湯,料還滿多的~
有豆包、豆腐、白蘿蔔、海帶芽~
偉那碗味噌湯還有魚餒~ (羨慕ing~)


第二道為涼拌菜~
龍鬚菜佐少許胡麻醬及柴魚絲,清爽好吃~
昆布卷(海帶卷)好像兩種稱呼都可以,甜甜的不錯吃~

主餐上場!!!
偉點的是厚切炸豬排丼,白飯有淋上醬汁歐~
我點的是燒豬丼,還有顆溫泉蛋歐!!

厚切炸豬排,外皮沾裏的麵包粉炸的頗酥脆~
將豬排沾上附上的醬汁,搭配起來才更美味~

豬排的剖面圖~
搭配醬汁享用,會使得豬排更加濕潤、更夠味歐!

燒豬丼看似小碗,但是食量不小的我,也吃得飽唷!!
我好像只顧著吃,因為我只拍了這張圖 (昏倒~)
燒豬丼的肉比炸豬排的肉還嫩耶!

加點的「炸豆腐」(上次也點過)
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,應該是炸豆腐熱,蘿蔔泥及醬汁是冷的~

附餐甜點 - 紅豆湯

店家門面

原來賣便當的資訊就在入口處啊!!
不過我剛進來時,倒是沒有注意到耶!!

倒是我在店內享用的時候,還滿多人來電預購~
甚至是來店享用的客人,再外帶便當回去給家人享用~
現在想想,我應該要帶顆便當回家的呀!! 
(偉:是有沒有那麼豬呀?!)
店家還很貼心的放上圖。

店家菜單



see you!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cook‧牛肉】好市多秘傳燒肉醬 + 牛梅花 → 燒肉飯

【食。宜蘭。羅東】北京園麵食館~蔬菜捲餅、香酥烙餅

【食。火鍋。宜蘭。冬山】冬山新開的石頭火鍋連鎖店 - 上老石鍋